Fari

红头罩:灰烬化至尘埃限时解谜点梗(已有人猜中)

这是谜语人专场……点梗帖。谜语人已经在哥谭里放满绿色问号。




红头罩:灰烬化至尘埃快到第十五章了。第十五章里有一个杰森的弱点,将要被改进。第十四章中布鲁斯说的那个是假的。那么真的那个是什么?


如果你能在第十五章发布之前猜出是什么,回复这个帖子,我接受你点一个梗。提示:真的那个跟全文主线有关,已经多次出现在文中。


答案


由于已经有两人猜中,我就说答案了。答案是“他充满希望”。


失忆煽动的:


“难不成是看到希望就要一直追逐下去,永不放弃吗……”


和神棍局魚特工的:


“懷抱希望嗎?杰鳥希望母親能愛他所以去找他,希望蝙蝠俠會來救他所以被小丑教育那麼久,還有你前面給的一個提示是有人求救他就回應,只要有希望他就會義無反顧的去做,可是希望不一定會成真。”


都正确。你们两个快想梗吧,每人一个,什么都行,哈哈哈哈。


失忆煽动说的“看到了光就想跟着走然而忘却了周围的黑暗与阴影”尤其戳到我,是的我就是这个意思!


我为什么要写杰森因为“充满希望”而变得强大,但又因为这个优点投下的阴影而痛苦呢?跟我的经历有关。我是做startup的(所幸我们的startup近来确实有巨大突破),这一行里面最需要的一样东西是“永不放弃刚到最后”,就是第七章那个“不灭决心”。因为过程是非常虐,非常反人类的。


所以我看到布鲁斯和杰森,他们两个最大的特点都是意志力极其坚定——我也一直觉得杰森因此和布鲁斯最像,蝙蝠侠的所有特点里面,还是远超常人的意志力排头位的。杰森甚至到了认为哥谭是可以被改变的,他是可以超越蝙蝠侠的这种地步。他确实是一个开拓者。


我甚至到了写不出布鲁斯不爱杰森的地步,就是这个原因。一个真正值得布鲁斯尊敬的灵魂,跟布鲁斯的灵魂一样强大。互相都看见人类意志和智慧的极致。一个告诉他哥谭还能不放弃治疗的人,对杰森和布鲁斯而言,都是极其震撼的。


但是要拥有不灭决心,是一个流动的过程,希望和绝望其实缺一不可。在一开始的时候,如果没有那下希望打鸡血。一个人是不会偏离自己本来的生活轨道,想要找到新的东西的。但是真的要走出来,必须要绝望。


在真正绝望而且完全理智的时候,才有可能看到黎明。不然都会死路上。因为失败是常态,失败造成的痛苦是很虐的。普通人都是小成功小鼓励是常态,但是像他们那样的,失败才是常态,能在这种情况下都习惯,而且还能继续刚,再战五百年,还记得最初爱上的人和事。才有可能战胜战争疲惫(只是有可能而已)。


这篇文,是一篇关于绝望的故事。杰森的每一个梦境就是主线,一定记得对比他第一个梦(就在第一章开头)和最后一个梦的区别。


以下是直接描写的部分:


第一章


进入哥谭者,当弃绝一切希望。


“都六个月了,杰森。丢掉无聊的希望吧,他不会来了。”


第二章


“你必须先考虑我们的极限,先想我们会怎么失败。不能有一点多余的希望,”布鲁斯停了一下,杰森必须明白这点,“接下来的三天你不允许夜巡。”


安纳奇冷笑,看了一眼罗宾说,“这个世界上的顶级黑客很快都要消失,别希望了。”


第四章


(布鲁斯也付钱给了变态)

他对这仍抱有一点非理性的希望。

这或许是他资助哈琳·奎泽尔博士这样的人的原因。


第六章


“5,271票活着离开,”哈琳说,她先看见他眼里的希望——然后碾碎它,“5,343票留下……”


在第六章里杰森之所以会想去说服人们离开,是因为他对那些人了解不足,还抱有希望。但是那时他其实是无法就这么说服他们离开的。


第七章


义警所需的耐力并不在一朝一夕,而是几十年,甚至一辈子的坚持。如果杰森无法适应,那么他几年后就会死。


“我做不到,”有一天杰森终于面对了自己的恐惧,他这么说时浑身都在发抖。蝙蝠洞里的蝙蝠扑翼声和水声都像在嘲笑他。再努力也没有用,他仍会被踢出韦恩庄园。“我无法打败你,现在不能,”杰森抬头看进布鲁斯的眼睛,“但我总有一天会的。”


那一天布鲁斯答应把罗宾披风暂时借给他,叫他自己进蝙蝠车里坐好。那是他生命中最好的一天。


第八章


今晚他不需要止痛药,他只是……他为什么不愿意承认?为什么希望改变哥谭会改变任何东西。


第十三章


他绝望时,哥谭需要罗宾为蝙蝠侠带来希望。他带着希望造出红头罩时,哥谭要他被遗忘。


第十四章


“不会,”布鲁斯靠近,两只手都握住杰森的脸,吻了杰森的左脸颊,“不要希望。”


非常感谢参与,我们讨论了很多个角度,让我超级开心。因为杰森这个角色真的很值得花时间挖掘,很有乐趣。


点梗作品


失忆煽动的梗。替身梗。


《与时间一同诞生的故事》

1 一只轮胎


评论(61)
热度(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Fari | Powered by LOFTER

B站:梁思Fari